領導者的魅力

OK,這個主題其實很久以前就想要打了,不過因為我一直很懶惰,所以拖到現在。

會想寫這個的原因,是因為上個月跟朋友喝酒的時候聊天提到的。
後來我也大概去找了一下相關文章

不過主要會想要寫這篇文章,除了那天聊天的話題外,就是碰到某位非常具備領導者魅力的教授
令我不自覺得想要寫這篇文章。

其實我想的並沒有引用文章中的那麼複雜。
對我而言,所謂的領導者魅力,主要就是讓人想聽他說話、令人心服口服

如同我之前所說得,某位教授非常具備領導者魅力,
雖然他的課程要求很多,但是令人心甘情願。

A教授,課程非常輕鬆,教授也沒什麼內涵,分數很好拿。
B教授,課程非常吃力,教授很有水準,分數非常難拿。

某天,A、B教授都出了作業,
A教授作業做的不情願,因為很鳥;B教授作業很困難,但是很努力去製作。

隔週,A教授又出了作業,B教授則沒有作業。
但是我卻不自覺的問B教授:「這星期的作業呢?」

B教授非常訝異,怎麼會有同學主動要求作業,但是我覺得上B教授的課程,作業是必然的。
但是A教授的課程,卻讓我覺得:「你怎麼有臉要我寫作業?」

後來想想,這難道就是所謂的領導者魅力?

說到領導者魅力,不自覺得讓我這個阿宅又想到了漫畫。
有本漫畫叫做「沉默的艦隊

裡面的海江田艦長,就是個非常具備領導者魅力的男人。
他說的話,讓人不自覺得想聽,這就是個非常好的例子,所謂的領導者魅力,
最基本條件就是:「讓人想要多聽他說話

恩,接下來我已經掰不下去了,最近腦子有點混亂,思緒常常斷掉,SO,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