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這裡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再管了(應該說根本沒有再管啦XD)
原本這裡是因為大學時代要製作作品而產生得BLOG,
可是已經荒廢這麼久了,或者說我根本沒有什麼在經營就是。
以前放過一些糟糕物,所以不是這麼好曝光見人的東西,以後可能就是單純建檔下就好,
那,未來就當作放些教學或是生活瑣事吧?
說真的,咕狗的BLOG不是太好用,很多地方需要用程式碼下去作編輯,
比較不像是論壇或是其他BLOG這麼UI化。
生活的愜意,決定你的創意
Hi from Multitouch Barcelona on Vimeo.
用我的話說,這個人真的太閒了XD
原文來自: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9/05/28/the-real-human-interface/
創用CC之無版權音樂
雖然創用CC這概念我早在三年前就已經養成了,但是一直沒有去深入探討。
創用CC如果用很簡單的定義的話,
大概能定義為「知識共享」吧?非營利行為的免費資源。
但是創用CC官方網站裡面卻沒有很多的資源,
應該說,創用CC是一種規範,網站、網友可以任意使用。
因此想找出一個創用CC資源的聚集地,還蠻有難度的OTZ
因為最近又~要剪片(真不想要)
而且是要對外放出的影片,所以不能使用有版權的音樂(雖然我以前常用DL音樂OTZ)
加上又不能用宅音樂(一定又會被白目說宅,反正沒啥腦袋就是)
SO,開始找點音樂用。
咕狗後的結果,找到了這個網友的網誌
這位網友的見解非常獨到,我也有同樣感受,現在OOXX沒錢就找老百姓開刀,
所以,大家一起來聽創用CC的音樂吧(啥?)
這位網友非常熱情,我發問沒多久他就提供意見給我參考,
而且看過其他的文章後,發現他的文章真的很棒,大家可以去多逛逛唷。
後來經過他的音樂連結(很好聽,我喜歡XD)
找到了作者的發布地,CC Asia Band
INDIEVOX這個地方有很多音樂,有付費的、也有免費的,
而且都可以試聽,喜歡的話可以單曲購買,算是很不錯得好地方哩。
另外剛剛介紹的CC Asia Band,他們的音樂也可以直接外連到BLOG
而且,條子背背不會上門來敲門(因為是創用CC,沒有版權)
之前看過新聞,國小學生因為放了很多流行歌,竟然被判刑,實在令人詫異。
最近條子背背得新聞,實在有夠誇張,真的有這麼缺業績嗎?馬先生真的有這麼要求業績嗎?
難道和平是錯的?一定要每天出事、有案子、有犯罪才是好的嗎?
不懂為什麼國外巴不得沒犯罪,台灣卻巴不得每天有罪犯可以抓?
神奇的地方。
特別推薦這首歌:
(fishLIN)
(河洛語)
艋舺兮加蚋仔 台北市兮庄腳
巷仔頭兮彼間老祖 是咱這上大兮廟仔
內底廟公上敖就是幫人收驚跟算命
汝若欲簽一勒大家樂求名牌 一定愛去彼
緊張刺激兮開牌時間若一到
家家戶戶攏待佇收音機兮面前等候
號碼一開 歸街阿路兮繳鬼開始起肖
不是有人佇彼勒詌譙 就是佇彼勒放炮
上介慷慨 就是矸仔店兮彼勒阿來伯
逐遍中獎攏會提枝仔冰來請 厝邊頭尾
為啥物 伊兮這麼好運賺嘎這呢濟
伊跟阮講 阮某常常去進香 是神明保庇您爸
我也常常佇肖想 變的跟他一樣好額
三不五時 就去伊店門口 打麻仔
十塊甲坳落 看干會檔 中一百
最後槓龜連乖乖攏 無倘食
*<副歌>
(河洛語、華語)
火車過碰空 一工擱一工
最強的機器人 無敵鐵金剛
火車過碰空 一工擱一工
媽媽 我也要養一隻小叮噹
火車過碰空 一工擱一工
蓋好吃 雜貨店的棒棒糖
火車過碰空 一工擱一工
垃圾食物起士胖 一級ㄅㄧㄤˋ
(范姜)
(華語)
想起在我童年時後 隔壁街的巷子口
有一間雜貨店 安靜沉穩的站在那
一塊老舊的招牌象徵他的歲月
和那充滿溫暖的人情味
充滿古味的裝潢雖然不如便利超商般高級
但總是讓我們流連忘返
老闆 的笑容和時間 的軌跡
營造出一種溫暖的親切感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這種景象
已經慢慢的變成了過去的回憶與照片
靜靜站在那 我心頭一陣抽動
雜貨店 未擱轉來我兮身軀邊
站在巷子口 我仔細的聆聽
似乎又聽到了老闆那句 有閒來聊~
Repeat *x 1
(阿德)
(華語)
現在的小朋友 看著哈利波特 喝著Qoo
而我小的時候 最快樂的時光
莫過於嘴裡含著涼煙糖 看著小叮噹
四度空間袋裡裝著無限神奇幻想
就像每個人 都有他們兒時的偶像
當我們慢慢成長
從美少女戰士 看到A片女優
這些年頭 我們究竟得到了什麼
多了一份現實 少了一份想像
我們的赤子之心是否安然無恙
是不是 物質生活佔據了我們所有的思想
是不是 追逐快感真的能夠滿足我們所有的慾望
如今 我們思想起
小時後的點點滴滴
那些 在天空中飛翔的紅蜻蜓
變成了 每個人的美好回憶
Repeat *x 1
這首歌讓我覺得很棒!很有味道的好歌XD
引用來源:http://www.indievox.com/song/1487
創用CC如果用很簡單的定義的話,
大概能定義為「知識共享」吧?非營利行為的免費資源。
但是創用CC官方網站裡面卻沒有很多的資源,
應該說,創用CC是一種規範,網站、網友可以任意使用。
因此想找出一個創用CC資源的聚集地,還蠻有難度的OTZ
因為最近又~要剪片(真不想要)
而且是要對外放出的影片,所以不能使用有版權的音樂(雖然我以前常用DL音樂OTZ)
加上又不能用宅音樂(一定又會被白目說宅,反正沒啥腦袋就是)
SO,開始找點音樂用。
咕狗後的結果,找到了這個網友的網誌
這位網友的見解非常獨到,我也有同樣感受,現在OOXX沒錢就找老百姓開刀,
所以,大家一起來聽創用CC的音樂吧(啥?)
這位網友非常熱情,我發問沒多久他就提供意見給我參考,
而且看過其他的文章後,發現他的文章真的很棒,大家可以去多逛逛唷。
後來經過他的音樂連結(很好聽,我喜歡XD)
找到了作者的發布地,CC Asia Band
INDIEVOX這個地方有很多音樂,有付費的、也有免費的,
而且都可以試聽,喜歡的話可以單曲購買,算是很不錯得好地方哩。
另外剛剛介紹的CC Asia Band,他們的音樂也可以直接外連到BLOG
而且,條子背背不會上門來敲門(因為是創用CC,沒有版權)
之前看過新聞,國小學生因為放了很多流行歌,竟然被判刑,實在令人詫異。
最近條子背背得新聞,實在有夠誇張,真的有這麼缺業績嗎?馬先生真的有這麼要求業績嗎?
難道和平是錯的?一定要每天出事、有案子、有犯罪才是好的嗎?
不懂為什麼國外巴不得沒犯罪,台灣卻巴不得每天有罪犯可以抓?
神奇的地方。
特別推薦這首歌:
(fishLIN)
(河洛語)
艋舺兮加蚋仔 台北市兮庄腳
巷仔頭兮彼間老祖 是咱這上大兮廟仔
內底廟公上敖就是幫人收驚跟算命
汝若欲簽一勒大家樂求名牌 一定愛去彼
緊張刺激兮開牌時間若一到
家家戶戶攏待佇收音機兮面前等候
號碼一開 歸街阿路兮繳鬼開始起肖
不是有人佇彼勒詌譙 就是佇彼勒放炮
上介慷慨 就是矸仔店兮彼勒阿來伯
逐遍中獎攏會提枝仔冰來請 厝邊頭尾
為啥物 伊兮這麼好運賺嘎這呢濟
伊跟阮講 阮某常常去進香 是神明保庇您爸
我也常常佇肖想 變的跟他一樣好額
三不五時 就去伊店門口 打麻仔
十塊甲坳落 看干會檔 中一百
最後槓龜連乖乖攏 無倘食
*<副歌>
(河洛語、華語)
火車過碰空 一工擱一工
最強的機器人 無敵鐵金剛
火車過碰空 一工擱一工
媽媽 我也要養一隻小叮噹
火車過碰空 一工擱一工
蓋好吃 雜貨店的棒棒糖
火車過碰空 一工擱一工
垃圾食物起士胖 一級ㄅㄧㄤˋ
(范姜)
(華語)
想起在我童年時後 隔壁街的巷子口
有一間雜貨店 安靜沉穩的站在那
一塊老舊的招牌象徵他的歲月
和那充滿溫暖的人情味
充滿古味的裝潢雖然不如便利超商般高級
但總是讓我們流連忘返
老闆 的笑容和時間 的軌跡
營造出一種溫暖的親切感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這種景象
已經慢慢的變成了過去的回憶與照片
靜靜站在那 我心頭一陣抽動
雜貨店 未擱轉來我兮身軀邊
站在巷子口 我仔細的聆聽
似乎又聽到了老闆那句 有閒來聊~
Repeat *x 1
(阿德)
(華語)
現在的小朋友 看著哈利波特 喝著Qoo
而我小的時候 最快樂的時光
莫過於嘴裡含著涼煙糖 看著小叮噹
四度空間袋裡裝著無限神奇幻想
就像每個人 都有他們兒時的偶像
當我們慢慢成長
從美少女戰士 看到A片女優
這些年頭 我們究竟得到了什麼
多了一份現實 少了一份想像
我們的赤子之心是否安然無恙
是不是 物質生活佔據了我們所有的思想
是不是 追逐快感真的能夠滿足我們所有的慾望
如今 我們思想起
小時後的點點滴滴
那些 在天空中飛翔的紅蜻蜓
變成了 每個人的美好回憶
Repeat *x 1
這首歌讓我覺得很棒!很有味道的好歌XD
引用來源:http://www.indievox.com/song/1487
網路購買硬碟須知
昨天朋友給我看了一個拍賣,我覺得賣家有問題,所以提問了,結果得到的回應是:

然後此人很迅速的把我的問題給砍了,因為他知道我的留言會對他販售不利。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3503899
請大家進去後看一下,裡面白色被塗掉的地方,就是硬碟的SN,也就是序號
硬碟的SN代表的就像你我的身份證字號一樣,只要有這組SN,就能查出來硬碟狀況如何
可以查到保固剩多久、有沒有維修過。
而且各位注意下,照片「右下角」的拍照日期是:2008.06.17
housir123 這位YAHOO賣家,很明顯的是無良賣家
標題雖然打著
「沒底價..完全沒拆封過的桌上型用WD 500G / 7200rpm SATAII 硬碟 , 低價起標出售中!!! 」
但是實際上已經拆封過了,不然也不可能拍到硬碟本體。
真正沒拆封過得硬碟,有一層防靜電塑膠袋,請各位一定要清楚。
給各位一點買二手硬碟的須知:
1. 價位過低,一定有問題,大發善心的人不多
2. 沒有提供照片的,也可能有問題,因為你看不到硬碟究竟有沒有摔過
3. 沒類似HD Tune圖片,也最好不要,因為你不知道硬碟的耗損率(雖然僅供參考)
4. 遮罩硬碟SN的,當然不要買,因為他知道一定有問題。
至於查詢各家硬碟的SN保固,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
http://www.jackforfun.com/2008/09/blog-post_28.html
像我個人就愛用WD的硬碟,只要到WD官方
http://support.wdc.com/warranty/index_end.asp?lang=ch
然後輸入我的硬碟SN,就能查詢到剩下多久的保固,或是有沒有維修過得紀錄。
希望各位買二手硬碟的朋友,需要放亮眼睛,別被housir123這樣的賣家騙了。
housir123此人的口氣+作風,個人給予最低評價,加上行徑,基本判定為有問題的賣家。

然後此人很迅速的把我的問題給砍了,因為他知道我的留言會對他販售不利。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3503899
請大家進去後看一下,裡面白色被塗掉的地方,就是硬碟的SN,也就是序號
硬碟的SN代表的就像你我的身份證字號一樣,只要有這組SN,就能查出來硬碟狀況如何
可以查到保固剩多久、有沒有維修過。
而且各位注意下,照片「右下角」的拍照日期是:2008.06.17
housir123 這位YAHOO賣家,很明顯的是無良賣家
標題雖然打著
「沒底價..完全沒拆封過的桌上型用WD 500G / 7200rpm SATAII 硬碟 , 低價起標出售中!!! 」
但是實際上已經拆封過了,不然也不可能拍到硬碟本體。
真正沒拆封過得硬碟,有一層防靜電塑膠袋,請各位一定要清楚。
給各位一點買二手硬碟的須知:
1. 價位過低,一定有問題,大發善心的人不多
2. 沒有提供照片的,也可能有問題,因為你看不到硬碟究竟有沒有摔過
3. 沒類似HD Tune圖片,也最好不要,因為你不知道硬碟的耗損率(雖然僅供參考)
4. 遮罩硬碟SN的,當然不要買,因為他知道一定有問題。
至於查詢各家硬碟的SN保固,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
http://www.jackforfun.com/2008/09/blog-post_28.html
像我個人就愛用WD的硬碟,只要到WD官方
http://support.wdc.com/warranty/index_end.asp?lang=ch
然後輸入我的硬碟SN,就能查詢到剩下多久的保固,或是有沒有維修過得紀錄。
希望各位買二手硬碟的朋友,需要放亮眼睛,別被housir123這樣的賣家騙了。
housir123此人的口氣+作風,個人給予最低評價,加上行徑,基本判定為有問題的賣家。
反擊消基會批評 中華電信嗆:ADSL費用比日本便宜
反擊消基會批評 中華電信嗆:ADSL費用比日本便宜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台灣的生態很有趣。
若是你們的品質真的已經比日本好了、價位也比日本低了,
那「黑NET」這稱號怎麼會冠在你們頭上呢?
現在哪個國家不是2M起跳的?
對啦,如果只看數據,是比日本便宜啦。
但是請注意,日本是2M/2M唷,人家上傳是2M,請問黑NET您是多少呀?
說穿了,只不過是拿著之前國營的既得利益,剝削百姓的錢而已。
我非常贊同NCC釘死黑NET,最好是罰錢罰到爆,反正他也黑了不少錢。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台灣的生態很有趣。
中華電信不用自說自話啦,從用戶的反應就知道你們有沒有說謊,牛津大學調查稱日本寬頻速度全球第一
據國外媒體報導,牛津大學今天發佈的全球寬頻品質報告顯示,日本、瑞典和荷蘭的寬頻速度位居全球前三甲。
該調查由思科公司提供贊助,所用資料來自Speedtest.net,該網站可幫助用戶測試他們的寬頻連接速度。Speedtest.net今年5月共收集了800萬次測試資料,研究人員綜合了網路上傳、下載速度以及等待時間,並為每個國家打出了寬頻品質評分。
結果顯示,英國、西班牙、澳大利亞和義大利等發達國家的平均寬頻速度略低於寬頻應用所必需的速度,這些應用包括觀看YouTube視頻、視頻聊天和小容量檔共用等。
思科執行總監費爾南多•吉爾•德•貝納貝(Fernando Gil de Bernabe)表示,拉脫維亞等國的寬頻品質令人驚詫,儘管拉脫維亞家庭寬頻普及率落後於發達國家,但其寬頻品質在全球卻排在第四位。斯洛文尼亞和立陶 宛也排在全球前十名之列。美國和俄羅斯分別排在第16和17位。
此項調查並未計入寬頻普及率及費用。
全球寬頻品質排行前十名:
1、日本
2、瑞典
3、荷蘭
4、拉脫維亞
5、韓國
6、瑞士
7、立陶宛
8、丹麥
9、德國
10、斯洛文尼亞
若是你們的品質真的已經比日本好了、價位也比日本低了,
那「黑NET」這稱號怎麼會冠在你們頭上呢?
ADSL電路費將於4月1日調降,消基會26日表示,業者的調降措施降幅不夠,而且認為比起日本高出2.9到8.5倍,痛批根本是謀取暴利。中華電信隨即回應澄清,消基會資料有誤,中華電信ADSL費用實際上已經比日本便宜!當然是全球最低呀,因為全世界只剩下黑NET有256K/64K的服務,
ADSL上網月租費到底該收多少才合理?消基會表明:「60元才合理」,並引據日本YAHOO!BB資料指出,ADSL換算成台幣僅56元,認為台灣電信業者的收費都過於高額。
對此,中華電信反駁表示,消基會引據的資料有誤,其「以日本YAHOO!BB的ADSL費用來說,只需要165元日幣的電路費予NTT東日本,換 算台幣僅需56元」,經查證,日本YAHOO!BB向NTT租用部分銅絞線用戶迴路之租金為165元日幣,而非ADSL電路費。
若以日本YAHOO!BB的ADSL 8M為例,日本用戶必須繳交的ADSL月租費應為656元(ADSL電路月租費為1039元日幣、數據機月租費為724元日幣、用戶迴路租金為165元日 幣,合計共要1928元日幣,折合台幣約656元),跟台灣中華電信的ADSL 8M電路月租費500元相比,「其實台灣比日本便宜。」
除了中華電ADSL電路月租費較日本便宜外,如以相同速率8M比較,中華電信電路及上網月租費合計999元,低於日本YAHOO!BB費用3366元日幣(折合台幣1144元)。
還原價格優勢外,中華電信亦表示,為提昇寬頻普及率,降低寬頻入門門檻,其256K/64K服務的入門費率全球最低,每月電路加計上網租費僅為309元。若NCC通過本年度中華電信ADSL資費調降及免費升速案,將嘉惠300多萬客戶,資費將更為便宜。
現在哪個國家不是2M起跳的?
對啦,如果只看數據,是比日本便宜啦。
但是請注意,日本是2M/2M唷,人家上傳是2M,請問黑NET您是多少呀?
說穿了,只不過是拿著之前國營的既得利益,剝削百姓的錢而已。
我非常贊同NCC釘死黑NET,最好是罰錢罰到爆,反正他也黑了不少錢。
Windows 7 並沒有想像中的快?
測試表明Windows 7速度提升幅度低於5%
新浪科技訊北京時間5月7日上午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提高性能是微軟Windows 7作業系統的設計目標之一,早期的測試也表明,Windows 7的表現要優於Vista。但國外IT媒體對Windows 7候選發布版的測試表明,盡管其運行速度略快於Vista,但提升幅度不大於5%,用戶幾乎注意不到兩者的差距。
PC World的測試表明,與Vista系統相比,WorldBench 6測試軟件包在Windows 7系統上運行的速度更快,但速度提升幅度不大於5%。普通用戶很難注意到這樣的性能差距。
值得指出的是,與Vista系統相比,Windows 7系統完成與微軟Office辦公軟件和火狐瀏覽器相關的測試項目需要更長的時間。這可能與Windows 7候選發布版有關,微軟工程師將繼續優化代碼,提高系統性能。
如果Windows 7正式版沒有大的改進,將會令許多用戶失望。用戶對Windows Vista的不滿之一是其運行速度低於Windows XP,如果Windows 7速度沒有明顯提高,微軟就無法説服用戶由Windows XP升級到Windows 7。(志翔)
其實我看了Briian的Windows 7 RC開放下載後,
我也有去下載暈七,不過因為手邊沒有DVD光碟了,所以也還沒有測試。
本來想拿之前不小心誤砍ntldr的可憐老NB測試的,現在不太想要裝了OTZ
為什麼會誤砍ntldr呢?這個小插曲就要說一下的啦
就如同大家所知,全台灣最毒的電腦,非大學公用電腦所屬。
同學可憐的USB插上去後,雖然有掃毒,可是卻中了一隻超強的小強病毒。
結果我中了lhgjyit0.dll 新型u型病毒,小雨傘連跳,跳到當機,死!
因為沒辦法用文章中的解法,結果我很天才的,
開出我那帥帥的Ubuntu,直接進去刪除可疑檔案,但是不小心手殘,砍了ntldr,
OK,XP陣亡了。
說起來,我也懶惰去修復了,雖然是可以修復的啦......
後來想說,XP既然陣亡了,那就索性把我那老老的Ubuntu 8.04(08年04月版本)
升級到最近新的 9.04,可惜悲劇是會連續發生的,
我那老老的NB,他是用戶為數不多的ATI,
(好吧,我承認NV在9系列時大幅失利,ATI崛起)
Ubuntu 9.04並沒有支援ATI顯卡的驅動(系統預設...)
SO,現在電腦跑得不是很順暢,
不過電源管理倒是變好很多,速度也上升不少(就各項程式啟動而言)
簡而言之,要是暈七的效能沒有超越XP,
那......Micro$oft,我願意等你下一個作業系統(前提是在我買MAC或是投向Linux懷抱之前)
台灣的創意文化產業
打造台灣好萊塢動畫人才 資策會攜手國際大廠招兵買馬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打造台灣好萊塢電腦動畫片人才!資策會6日宣佈,成立「動畫產學共同開發聯盟」,初期攜手Autodesk、Intel及Nvidia等國際大廠 策略合作,互享雙方資源、行銷管道,招兵買馬,預期用五年時間為台灣動畫產業打造一雙穩健翅膀,帶動產值從現今的30億元擴張到40億元豐收。
台灣動畫產業近幾年在政府大力支援下,在國際能見度已有所發光,無論是台灣電腦動畫大師石昌杰所製作的《微笑的魚》獲得香港國際電腦動畫影展最佳 影片,還是國立故宮博物院製作的動畫片《國寶總動員》更曾獲得國際博物館諮詢委員會頒發最「打動人心獎」,動畫產業能見度已在國際發光。
然而,與好萊塢強權主宰的動畫電影世界相比,目前台灣市場從事廣告、電影、卡通等的3D動畫產業公司,實際上,往往是員工總數在20人到40人、 小規模的「工作室」,無法承接動輒需要4、500人規模的大型專案,人才不足,技術優疵不良,且製作面到行銷管理的資源有限,讓台灣動畫產業始終無法大膽 飛揚。
為突破當今窘境,替台灣學子爭取踏出國際的成功第一步,資策會與20家動畫業者攜手宣布,成立「動畫產學共同開發聯盟(動盟)」。
「動盟」成立初期將與國際大廠Autodesk、Intel及Nvidia等三大贊助合作,互導雙方資源,設計相關合作課程,並由主力廠商引進國 際大型專案,讓會員廠商各自貢獻專長共同執行專案,預估未來五年內,將現階段的台灣動畫產值從30億元新增到40億元,創造景氣另一豐收。
說真的,政府什麼不擅長,就是喇叭最厲害。
如果,政府真的想拼創意文化產業,請向南韓學習。
(四)資金的供給
南韓而文化產業預算在1999通過文化產業促進法後,每年預算持續增加,一直到2005年,文化產業經費預算已達3,694億韓元;雖然預算不算少,但為有效使用有限資金,南韓政府重點式實施資金援助。
2005年韓幣的一般穩定匯率
約是 美元:韓幣=1:1000(±10)
台幣:韓幣=1:32 (±0.5)
2008年7月23日當日美元兌換韓幣之匯率約為1:1013元。台幣兌韓幣匯率約為1:32.3元(以上匯率僅供參考)。
人家南韓在2005年,預算已經到達115.4億台幣,請問台灣的誠意在那裡?
好吧,或許有人會說韓國這麼大,用比例算才公平。
整體預算(包含綜合預算以及特別預算)2005年總共編列194.78兆韓元
文化產業預算達到國家整體預算的1.8964%,請問台灣有沒有撥款同樣的%呢?
重點還有,南韓有「國家培育人才」,台灣卻只想要收割人才,
請問台灣有沒有「培育人才」?
還是說「培育人才是大學的事情,企業只要等著收割就好」?
其實我也沒有貶低的意思,只是希望政府、國家在放話之前,能把承諾作到好,
別每次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曾經有人說過:「現在報紙大概只剩下日期是真的了」
對此,我深有同感。
PS. 不過還是希望有熱情的朋友去衝吧!未來靠你們了(俺3D爛死了)
Sony OLED Walkman
Sony OLED Walkman
說到SONY嘛,大家想到的一定就是$ONY
為什麼是$ONY呢?
這問題除非是像三千院去Amazon買東西,
卻從來不知道價位的人,才不能理解$ONY的精髓所在。
OK,SONY貴是很貴,但是他也很屌。
怎麼說很屌?
能讓全世界都買單,屌不屌?
或許你會說SONY只是牌子大,品質不一定好。
其實我也這樣想過,但是人家牌子大,為什麼大?一定是有他好的地方嘛。
我這樣說吧!
ASUS;阿速死;華碩品質,以卵擊石。
既然都已經以卵擊石了,為什麼還能賣這麼好?
因為他便宜。
ACER,有人說很爛,可是08年亞太地區第四名、歐洲第二名、美國第一名的頭銜,
卻不是叫假的。
為什麼?因為人家服務品質好。
SO,$ONY一定也有獨到的地方,才能為人稱道、才能被世界肯定。
至於是哪裡?我個人認為是:「耐操+獨規」
先說說耐操吧,我的SONY燒錄機,歷經三年奮戰,
兩年內,燒了足足超過1500片DVD(第三年轉硬碟黨,光碟機僅讀取功能)
現在狀況仍然良好,讀取連雜音都沒有。
是的,說到雜音,這台燒錄機最讓我讚嘆的地方是:「無論讀取或是燒錄,聲音都很小」
我家的那台先鋒燒錄機,讀取光碟就像噴射機要升空一樣,是殺蚊子的利器(高頻音)!
另外,SONY威的地方還有就是:「獨規」
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很多SONY的東西,你買了,就只能吃他們的。
舉例:SONY BETACAM、台灣錄影傳播事業協會資料(大帶與小帶)
這是在影視業上面的革命,
SONY BETACAM跟DVCAM(忘了,另一個陣營是什麼?我是不認真的學生XD)
把新聞、影視業者的選擇切成兩半,
加上SONY器材規格獨規,你買了他的東西,就要吃他的零件,
其他廠商的零件不合用,SO,$ONY賺大錢(噴)
OK,以上皆是題外話。
回到正題,Sony OLED Walkman這玩意,從影片中看起來真的不錯。
至於詳細情況,沒有用個幾天是不能說清楚的。
說起來,要是拿來跟iPOD Touch比較,不知道哪個比較威?(單就影音播放而言)
Touch能自訂功能插件,自然是比較好點。
不過這台SONY OLED WALKMAN也蠻令人期待的?
領導者的魅力
OK,這個主題其實很久以前就想要打了,不過因為我一直很懶惰,所以拖到現在。
會想寫這個的原因,是因為上個月跟朋友喝酒的時候聊天提到的。
後來我也大概去找了一下相關文章
不過主要會想要寫這篇文章,除了那天聊天的話題外,就是碰到某位非常具備領導者魅力的教授
令我不自覺得想要寫這篇文章。
其實我想的並沒有引用文章中的那麼複雜。
對我而言,所謂的領導者魅力,主要就是讓人想聽他說話、令人心服口服。
如同我之前所說得,某位教授非常具備領導者魅力,
雖然他的課程要求很多,但是令人心甘情願。
A教授,課程非常輕鬆,教授也沒什麼內涵,分數很好拿。
B教授,課程非常吃力,教授很有水準,分數非常難拿。
某天,A、B教授都出了作業,
A教授作業做的不情願,因為很鳥;B教授作業很困難,但是很努力去製作。
隔週,A教授又出了作業,B教授則沒有作業。
但是我卻不自覺的問B教授:「這星期的作業呢?」
B教授非常訝異,怎麼會有同學主動要求作業,但是我覺得上B教授的課程,作業是必然的。
但是A教授的課程,卻讓我覺得:「你怎麼有臉要我寫作業?」
後來想想,這難道就是所謂的領導者魅力?
說到領導者魅力,不自覺得讓我這個阿宅又想到了漫畫。
有本漫畫叫做「沉默的艦隊」
裡面的海江田艦長,就是個非常具備領導者魅力的男人。
他說的話,讓人不自覺得想聽,這就是個非常好的例子,所謂的領導者魅力,
最基本條件就是:「讓人想要多聽他說話」
恩,接下來我已經掰不下去了,最近腦子有點混亂,思緒常常斷掉,SO,就這樣吧。
會想寫這個的原因,是因為上個月跟朋友喝酒的時候聊天提到的。
後來我也大概去找了一下相關文章
不過主要會想要寫這篇文章,除了那天聊天的話題外,就是碰到某位非常具備領導者魅力的教授
令我不自覺得想要寫這篇文章。
其實我想的並沒有引用文章中的那麼複雜。
對我而言,所謂的領導者魅力,主要就是讓人想聽他說話、令人心服口服。
如同我之前所說得,某位教授非常具備領導者魅力,
雖然他的課程要求很多,但是令人心甘情願。
A教授,課程非常輕鬆,教授也沒什麼內涵,分數很好拿。
B教授,課程非常吃力,教授很有水準,分數非常難拿。
某天,A、B教授都出了作業,
A教授作業做的不情願,因為很鳥;B教授作業很困難,但是很努力去製作。
隔週,A教授又出了作業,B教授則沒有作業。
但是我卻不自覺的問B教授:「這星期的作業呢?」
B教授非常訝異,怎麼會有同學主動要求作業,但是我覺得上B教授的課程,作業是必然的。
但是A教授的課程,卻讓我覺得:「你怎麼有臉要我寫作業?」
後來想想,這難道就是所謂的領導者魅力?
說到領導者魅力,不自覺得讓我這個阿宅又想到了漫畫。
有本漫畫叫做「沉默的艦隊」
裡面的海江田艦長,就是個非常具備領導者魅力的男人。
他說的話,讓人不自覺得想聽,這就是個非常好的例子,所謂的領導者魅力,
最基本條件就是:「讓人想要多聽他說話」
恩,接下來我已經掰不下去了,最近腦子有點混亂,思緒常常斷掉,SO,就這樣吧。
SD鋼彈 Online
最近跟寢室的朋友玩瘋了XD
雖然每場都是五分鐘限制,不過真的很容易讓人上癮呀。
剛剛去看了下計數器統計表,發現這個星期的人數很少,也難怪啦XD
可能最近會再抽空更新下。
介紹方面,請各位多點圖片看介紹。
雖然每場都是五分鐘限制,不過真的很容易讓人上癮呀。
剛剛去看了下計數器統計表,發現這個星期的人數很少,也難怪啦XD
可能最近會再抽空更新下。
介紹方面,請各位多點圖片看介紹。
備份失手,損失850G
唉,清理電腦灰塵、上散熱膏、重灌,原本都是這麼的正常
偏偏想說弄個還原,以後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結果在處理過程中,跟幫忙的同學聊天,害他失手把我的850G全部Format了OTZ
這真是我擁有電腦以來,最強大的悲劇。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搶修,大概用了十幾個小時,終於拿回了大概80%的檔案
不過還不確定有哪些會有問題......
話說,重灌後,我的NTLEA突然就不能用了......真怪
偏偏想說弄個還原,以後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結果在處理過程中,跟幫忙的同學聊天,害他失手把我的850G全部Format了OTZ
這真是我擁有電腦以來,最強大的悲劇。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搶修,大概用了十幾個小時,終於拿回了大概80%的檔案
不過還不確定有哪些會有問題......
話說,重灌後,我的NTLEA突然就不能用了......真怪
唉,好煩
明天又要應付些有的沒的,今天早點睡覺休息,半夜再起來奮鬥吧......
有時候做事情還真的是要看心情的啊......
同樣是作業,有門課我竟然會脫口而出說:「教授,這星期的作業呢?」
教授回我:「蛤?你竟然會想要有作業喔?」
於是我在差點被眾人眼光殺死的情況下,忍痛拒絕了教授的作業。
可是也同樣有門課,我很想提問:「草泥馬,你啥都沒教,還有臉出作業嗎?有資格叫我寫作業嗎?」
同樣是上課,怎麼差這麼多......
果然老師人品差,走到哪都討厭呀。
弄了整晚,終於弄完了。
掃描+KEY字果然不輕鬆,高解析度掃描,一張圖片竟然高達100M,挺驚人的。
但是我相信爛電腦應該跑不動,所以還是主動把他縮小到1M了。
馬上就要天亮了,該去拍日出了嗎?
有時候做事情還真的是要看心情的啊......
同樣是作業,有門課我竟然會脫口而出說:「教授,這星期的作業呢?」
教授回我:「蛤?你竟然會想要有作業喔?」
於是我在差點被眾人眼光殺死的情況下,忍痛拒絕了教授的作業。
可是也同樣有門課,我很想提問:「草泥馬,你啥都沒教,還有臉出作業嗎?有資格叫我寫作業嗎?」
同樣是上課,怎麼差這麼多......
果然老師人品差,走到哪都討厭呀。
弄了整晚,終於弄完了。
掃描+KEY字果然不輕鬆,高解析度掃描,一張圖片竟然高達100M,挺驚人的。
但是我相信爛電腦應該跑不動,所以還是主動把他縮小到1M了。
馬上就要天亮了,該去拍日出了嗎?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