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消基會批評 中華電信嗆:ADSL費用比日本便宜

反擊消基會批評 中華電信嗆:ADSL費用比日本便宜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台灣的生態很有趣。

牛津大學調查稱日本寬頻速度全球第一

據國外媒體報導,牛津大學今天發佈的全球寬頻品質報告顯示,日本、瑞典和荷蘭的寬頻速度位居全球前三甲。

該調查由思科公司提供贊助,所用資料來自Speedtest.net,該網站可幫助用戶測試他們的寬頻連接速度。Speedtest.net今年5月共收集了800萬次測試資料,研究人員綜合了網路上傳、下載速度以及等待時間,並為每個國家打出了寬頻品質評分。

結果顯示,英國、西班牙、澳大利亞和義大利等發達國家的平均寬頻速度略低於寬頻應用所必需的速度,這些應用包括觀看YouTube視頻、視頻聊天和小容量檔共用等。

思科執行總監費爾南多•吉爾•德•貝納貝(Fernando Gil de Bernabe)表示,拉脫維亞等國的寬頻品質令人驚詫,儘管拉脫維亞家庭寬頻普及率落後於發達國家,但其寬頻品質在全球卻排在第四位。斯洛文尼亞和立陶 宛也排在全球前十名之列。美國和俄羅斯分別排在第16和17位。
此項調查並未計入寬頻普及率及費用。
全球寬頻品質排行前十名:
1、日本
2、瑞典
3、荷蘭
4、拉脫維亞
5、韓國
6、瑞士
7、立陶宛
8、丹麥
9、德國
10、斯洛文尼亞
中華電信不用自說自話啦,從用戶的反應就知道你們有沒有說謊,
若是你們的品質真的已經比日本好了、價位也比日本低了,
那「黑NET」這稱號怎麼會冠在你們頭上呢?

ADSL電路費將於4月1日調降,消基會26日表示,業者的調降措施降幅不夠,而且認為比起日本高出2.9到8.5倍,痛批根本是謀取暴利。中華電信隨即回應澄清,消基會資料有誤,中華電信ADSL費用實際上已經比日本便宜!

ADSL上網月租費到底該收多少才合理?消基會表明:「60元才合理」,並引據日本YAHOO!BB資料指出,ADSL換算成台幣僅56元,認為台灣電信業者的收費都過於高額。

對此,中華電信反駁表示,消基會引據的資料有誤,其「以日本YAHOO!BB的ADSL費用來說,只需要165元日幣的電路費予NTT東日本,換 算台幣僅需56元」,經查證,日本YAHOO!BB向NTT租用部分銅絞線用戶迴路之租金為165元日幣,而非ADSL電路費。

若以日本YAHOO!BB的ADSL 8M為例,日本用戶必須繳交的ADSL月租費應為656元(ADSL電路月租費為1039元日幣、數據機月租費為724元日幣、用戶迴路租金為165元日 幣,合計共要1928元日幣,折合台幣約656元),跟台灣中華電信的ADSL 8M電路月租費500元相比,「其實台灣比日本便宜。」

除了中華電ADSL電路月租費較日本便宜外,如以相同速率8M比較,中華電信電路及上網月租費合計999元,低於日本YAHOO!BB費用3366元日幣(折合台幣1144元)。

還原價格優勢外,中華電信亦表示,為提昇寬頻普及率,降低寬頻入門門檻,其256K/64K服務的入門費率全球最低,每月電路加計上網租費僅為309元。若NCC通過本年度中華電信ADSL資費調降及免費升速案,將嘉惠300多萬客戶,資費將更為便宜。
當然是全球最低呀,因為全世界只剩下黑NET有256K/64K的服務,
現在哪個國家不是2M起跳的?

對啦,如果只看數據,是比日本便宜啦。
但是請注意,日本是2M/2M唷,人家上傳是2M,請問黑NET您是多少呀?
說穿了,只不過是拿著之前國營的既得利益,剝削百姓的錢而已。

我非常贊同NCC釘死黑NET,最好是罰錢罰到爆,反正他也黑了不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