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購買硬碟須知

昨天朋友給我看了一個拍賣,我覺得賣家有問題,所以提問了,結果得到的回應是:



然後此人很迅速的把我的問題給砍了,因為他知道我的留言會對他販售不利。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3503899

請大家進去後看一下,裡面白色被塗掉的地方,就是硬碟的SN,也就是序號
硬碟的SN代表的就像你我的身份證字號一樣,只要有這組SN,就能查出來硬碟狀況如何
可以查到保固剩多久、有沒有維修過。

而且各位注意下,照片「右下角」的拍照日期是:2008.06.17

housir123 這位YAHOO賣家,很明顯的是無良賣家
標題雖然打著
沒底價..完全沒拆封過的桌上型用WD 500G / 7200rpm SATAII 硬碟 , 低價起標出售中!!!

但是
實際上已經拆封過了,不然也不可能拍到硬碟本體。
真正沒拆封過得硬碟,有一層防靜電塑膠袋,請各位一定要清楚。

給各位一點買二手硬碟的須知:

1. 價位過低,一定有問題,大發善心的人不多
2. 沒有提供照片的,也可能有問題,因為你看不到硬碟究竟有沒有摔過
3. 沒類似HD Tune圖片,也最好不要,因為你不知道硬碟的耗損率(雖然僅供參考)
4. 遮罩硬碟SN的,當然不要買,因為他知道一定有問題。

至於查詢各家硬碟的SN保固,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
http://www.jackforfun.com/2008/09/blog-post_28.html

像我個人就愛用WD的硬碟,只要到WD官方
http://support.wdc.com/warranty/index_end.asp?lang=ch

然後輸入我的硬碟SN,就能查詢到剩下多久的保固,或是有沒有維修過得紀錄。

希望各位買二手硬碟的朋友,需要放亮眼睛,別被housir123這樣的賣家騙了。

housir123此人的口氣+作風,個人給予最低評價,加上行徑,基本判定為有問題的賣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