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如死的作業

OK,某堂課程的某個作業要求:
1. 第一天不准看報章雜誌
2. 第二天不准看報章雜誌、不准聽廣播
3. 第三天不准看報章雜誌、不准聽廣播、不准看電視
4. 第四天不准看報章雜誌、不准聽廣播、不准看電視、不准使用網路搜尋引擎

簡單來說,這個作業的目的就是要你不准接觸大眾傳播資訊
(恩,我覺得應該是即時性互動的大眾傳播資訊,例如:廣播、新聞、搜尋引擎等等)

OK,聽起來這個作業似乎沒什麼。

第一天:俺本來就只看網路新聞,不看也無妨,我不是很在意國家大事的人。

BUT,實際執行起來的時候,發現......哇勒,生活中原來有這麼多的報章雜誌充斥在身邊
早餐店自然不用說了,報章雜誌一定很多、捷運也是很多人在看報紙、學生也是很多人在看報紙
害我整天都窩在房間裡,不知道該去哪裡,一出去感覺就會看到報紙。


第二天:不准聽廣播+上述任何條件

不准聽廣播,沒差,俺只有在衝大考的時候才會聽廣播。
可惜我想的太天真了,每家便利商店無時無刻都在放廣播(不准聽廣播不是主動性的不准,連被動性的都不行)
結果搞到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還要戴上耳機、把音樂開到最大聲(這樣就聽不到廣播了)
結論是:不准聽廣播也是非常困難的,沒想到生活中四處危機潛伏......太神奇了


第三天:不能看電視+上述
因為我小時候教我游泳的教練過世了,所以我回家弔唁。
所以當家裏在「看電視」的時候,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躲在裡面吃東西。
家裏吃飯的時候習慣「一邊看電視」、「桌上舖報紙」,太棒了,我連坐在桌上吃飯都不行了
又是看電視、又是舖報紙,最後我只能躲在房間的角落吃飯(看我的電腦)


第四天:不能用網路+上述
還好我回家弔唁教練,因為家裏沒有網路,所以也沒有網路的困擾。
不然平常我是個沒用網路就會死的人(因為我得了沒用網路就會死的病)
結果很幸運的,這星期我睡得飽飽的(好久沒睡到軟軟的床)
回到房間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洗澡完後,剛好十二點(OK,上線歡樂去)



整體心得來說:
生活中四處都充滿的大眾傳播,想要完全隔離,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原來以前的人說這是個生不如死的作業,一點都沒有誇大。
要是我沒有回家的話,估計真的也是生不如死了(你想想,在房間裡面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不過,除去這些資訊產物,的確是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思考、可以仔細想想生活中還有什麼東西
生活中有很多值得玩味的事情,生於科技爆發的時代,我們很多人都已經忘記了自然中還有什麼
其實到戶外走走、運動、拍照,都是個不錯的活動,經過這星期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我再也不要做這樣的作業了(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